0302 - 擁抱

 

 

 

 

 

  - 全職傘修,夢境設定,時間點大概是第一集。

 

     -  敢問阿青可吃傘修?



  迷茫的白霧在眼前散成一片,所有距離此刻在眼前都顯得模糊不清。

 

  似近、亦遠。

 

  接著一名少年向他走來,白衣黑褲,而臉上的笑容依舊如昔。就有如昔日經常穩掛於他臉上的那抹燦爛暖陽,眩惑了他的眼。

 

  是夢。毫無疑問的肯定句在葉修心裡浮現,他十分的確信這是夢,也只能是夢。因為那個朝他走來的人,是他已亡的故友--蘇沐秋。

 

  「哈,好久不見了啊。」來人在他前方十步左右的位置站定,笑著對他打了聲招呼。

 

  「的確是夠久了,你看看,哥等你等的頭髮都白了。」葉修拉了拉頭頂的髮,看著眼前少年無奈一笑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啊,讓你久等了。」不著痕跡地向後退了一步,輕巧躲過了葉修朝他伸來的手。「最近過得挺糟的啊,被嘉世就這樣踢出來。」

 

  「唷,這你也知道啊?」

 

  「哼,我在這可是一直看著呢。」嘴角揚起了一抹得意的弧度,蘇沐秋看著那心境幾乎沒什麼改變的友人笑了笑,「我也知道,你是不會放棄榮耀的。」

 

  「榮耀在玩十年我也不會膩啊。」葉修眼神堅定,向前邁步,「那你呢?又如何?是不是一直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看著我和沐橙?」

 

  「是這樣沒錯。」葉修每往前一步,蘇沐秋便向後一步。一個向前一個向後不停的循環著,但距離卻始終持在五步之內。

 

  「你為什麼要一直退後?」葉修察覺到了蘇沐秋不停的退後,無論他再怎麼往前總是碰觸不到對方,明明那日思夜念的人就在眼前,咫尺卻恍若天涯。

 

  「……那是因為我不想看到你難過的樣子。」蘇沐秋的嘴角依舊上揚,但卻多了抹苦澀,「葉修你看,我能出現在你面前,但是我卻……」邁開了原本不敢,抑是不能向前的步伐,蘇沐秋伸手欲還抱住葉修,但手卻從葉修的肩頭穿過。

 

  「我卻碰觸不到你啊……」蘇沐秋垂下眼簾,天知道他有多想碰觸到眼前的人。

 

  近若咫尺卻恍若天涯的距離,是兩人之間陰陽兩隔。一線陰陽,誰也跨越不得。


  「呵,那有什麼關係,就算是隔空,我們還是能擁抱。」葉修伸手搭上了蘇沐秋的肩,嘴角微微上揚,「看,我這不就抱住你了?只是有點不太真實罷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-

後記

哇這真的是很久以前的東西【抹臉

不忍說我真的對不起傘哥TT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玖拾柒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