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TIME》

 〈黑瞎子中心。黑→花〉





 

 

  我仍記得幾年前的今日,你下了一個看似風平浪靜的斗。的確,你出發前習慣性所作的調查也寫明了斗裡並無什麼凶險的機關,僅僅只是幾個墓室相通。

 

  然而你卻折在那個斗裡,再也沒有回來過。

 

  那年的聖誕,我一個人度過。

 

  花兒,你可知道沒有你的解家成了怎樣?離的離、散的散、崩盤的崩盤、瓦解的瓦解。所有解家的堂口和地盤在一夜之間風雲變色,以往在你的勢力之下被迫低頭的人們完全的嶄露出了野心,瓜分了所有解家以往的勢力範圍。

 

  九門裡的解家沒有了你,如今已成為一個傳說。

 

  花兒,你可知道沒有你的戲班又是怎樣的一副光景?從以前我就只看你演的戲,從以前我便只聽你唱的曲。

 

  我只聽你的。

 

  但你可知道,在你離去的那夜,在接獲你逝去的消息的那夜,我跑遍了整個北京城的戲班,就只為了聽一曲霸王別姬。

 

  我試著在那些花旦的身上尋找著你的身影。

 

  然而我卻怎樣也找不著。

 

  無論如何我總覺得那些花旦唱的沒有你好,沒有那個令人聽了為之鼻酸的音調;無論如何我總覺得那些花旦身段沒有你的美妙,沒有那個引人目光的窈窕。

 

  無論如何我總覺得那個聖誕夜,所有的虞姬加起來都不到你的萬分之一。

 

  花兒,你可知道在我瞎子眼裡,還是你的虞姬最順眼、最動人。

 

  

 

  花兒,你可知道瞎子我失去了你,有多寂寞?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題目出自你以離去30題之2,離開的時間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玖拾柒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